芊皖.yn

繁花似锦愿君安🍀

十二生肖齐报道6

*纯属脑洞,不喜勿喷

*谁敢上升正主,给我托出去砍了!

――――――――――


坊间传闻言:能在春风院里听上一曲,这一生也是值了


――――――――――


翌日,茶馆


茶馆里仍是如昨日那般热闹,大家八卦、谈论的声音混杂一起,听不真切


“唉,老李,昨天你不是说新开了两家店吗?这一间是雀仙阁,那另外一间呢?”说话的仍是昨日在场的人,他问的那个人便是昨日开头的那位


“另外一间啊,那一间倒没啥特别的,好像是个戏院吧”老李说着


“这样啊……”那人听后似是对这个答案并不是很满意,失落的说着


老李看见那人失落的模样,道“行了行了,瞧把你失望的,我告诉你啊,那戏院只有老板一个戏子,而且啊,平常也不咋唱戏,就跟这茶馆差不多,就是少个说书先生,不过呢,还是有不少人去,想着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听上一曲,而且你在那待着,会觉得心无比的静,整个人啊,都静下来了啊”


“哦~”那人听后终于满意了,但却有个疑问“那为什么非得想听上一曲啊?”


老李一听可来劲了,忙道“嘿,你是不知道,那老板不仅长得倾国倾城,而且唱的也是贼好,我上次去就听到了,那唱的可是简直了啊,我感觉我这一辈子都值了,怪不得他们都是听上一曲一生都值”


“豁”那人听后觉得挺惊讶的“那……那这戏院叫什么?我哪天也去坐坐”


“那戏院啊,名叫――春风院”


――――――――――


另外一边,我们的羊生肖正在孤独的前往春风院的路上,不要问为什么是一个人,也不要问为什么今天才去,因为昨天……


――――――――――


“听九海说,这春风院是在城东吧,那……应该就是这了”杨九郎一路从城西过来,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可谁曾想这春风院大门紧闭着啊?


杨九郎看了看牌匾,又看了看眼前的门,表示:我无语了,大老远过来看个门还是咋的?


“哎哎哎,这位姑娘,麻烦问一下,这春风院怎的关门了?”杨九郎拦了个路过的姑娘问道


“哦,你说这戏院啊,估计老板今天有事吧,我也不清楚,它平常都是开着的,你可以明天再来看看”说完,姑娘便走了


“唉”杨九郎叹气扶额叹气道


看来只能明天再来了,九海那边还是最好别去的好,人家处理家事,我也不好插手,就是……明天怕得一个人过来了,唉,九南啊,你是怎么做到作这么多回死,媳妇儿都不离开你的?


――――――――――


事实证明,杨九郎的猜想是正确的,早上张九南传韵说自己要在雀仙阁监督九海,就不陪杨九郎了,但杨九郎清楚,张九南现在肯定在讨好媳妇儿的路上,但咱不能拆穿啊,于是九郎便一个人孤独的到了春风院


幸运的是,今天春风院开门营业了,杨九郎可算是松了一口气,总算没有白来了,话说九海为啥要我来这儿?


杨九郎就这样想着,抬脚踏进了院内,站在院子里看厅内,只觉的里面定是热闹非凡的,但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声音,仿佛与这春风院外的世界隔绝了一般


“真是奇了,好好的一个戏院,怎么一点声都没有?”杨九郎不禁发出了疑问


带着这个疑问,杨九郎又继续往里走着,到了厅内才发现,这里并不是全无声音,只是声音太小,在外面听不见罢了


再看看里面坐着的各色人物,都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在和旁边的人低语着……


杨九郎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随后环视了一圈,又仔细闻了闻“怪不得,他咋也下来了?说都不带说一声的,唉,没爱了”


杨九郎坐下不久后就听见戏台后面发出了“咚”一声锣鼓响,众人听后大都兴奋不已,往台上看去


咦?这是怎么了?


怀揣着这样的心理,杨九郎也像台上看去,只见戏台后的幕布被一只肤如凝脂的玉手掀开,随后里面走出一人,唇红齿白,玉树临风


“今个儿呢,就给大家唱一段《锁麟囊》,如何?”那人开口道


众人皆鼓起掌来,激动地答道“好”


随后,那人便开始唱了起来


“唉,可惜了,只听到了这一声锣响的”杨九郎正听得起劲,却听到旁边的人叹息着


我媳妇儿能给你们唱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爱听不听。杨九郎想着


但出于礼貌,杨九郎还是问道“怎么了吗?这几声锣响有什么区别吗?”


“那是当然了,一锣响,素装清唱,二锣响 ,素装起乐,三锣响,戏装起乐,可惜啊,这老板唱戏随缘,不知道下次又是什么时候了”


杨九郎听后并没有再说话,而是继续听自己媳妇儿唱戏,他好像……很久都没听过了呢


一曲终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皆大声夸道好,不似之前那般安静


老板笑着向大家行了个礼,算是感谢,随后转身下了戏台,但杨九郎看到,他朝自己勾了勾手指,示意自己过去


于是杨九郎离开了座位,往后台去了


――――――――――


后台


“我说磊磊,下来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啊”杨九郎到了后台,看见张云雷正等着自己


“怎么?生气了?”张云雷装作一副生气的样子,转过身背对着杨九郎


“没有没有,我才不像九南那么小气呢”杨九郎笑着说着,走上前去拉着张云雷找了个地方坐下,让张云雷坐在自己腿上


“话说,你怎么想到下来开戏院的?”杨九郎问道


“这不是无聊嘛,你都下来了,我一个人在生肖崖待着也没事干,所以就想着下来找找乐子嘛”张云雷回道


“你呀你,话说回来,我都好久没听过你唱戏了,没想到今天碰巧赶上了”杨九郎感叹道


“呵,那以后我多给你唱几曲”张云雷打趣道


“行啊”杨九郎应道“外面又安静了”


“是啊,静心香的效果你又不是不知道”张云雷道


“唉”杨九郎叹气道“干嘛给这些人点香啊,热热闹闹多好啊”


“我不要,我就喜欢安安静静的”张云雷一脸傲娇的说道


杨九郎听后宠溺的笑了笑“好,依咱磊磊的”


说着,上前含住了张云雷的唇


“嗯……九郎……”


亲吻片刻后,杨九郎把张云雷抱了起来,迈出了步子


“九郎你干嘛?”张云雷问道


“还能干嘛?几天不见,我可是想死你了”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