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皖.yn

繁花似锦愿君安🍀

十二生肖齐报道5

*纯属脑洞,不喜勿喷

*谁敢上升正主给我拖出去斩了!


——————————


既然仙没有什么执念,那就只能去人间交换执念咯


——————————


雀仙阁外,一名女子东望西望,鬼鬼祟祟的进了阁内,进去之后,她就直奔柜台去了


“雀仙,您这……真的什么都能换到吗?”那女子试探性的缓缓开口道


雀仙听后只是轻笑一声,眼带笑意地看着眼前的女人,道“是的,这位姑娘可是有什么要换的东西?您大可大大方方说出口,都能换到的”


“我……我”那女子听后胆子大了些,却仍是有些胆怯


“你能让他爱我吗?”这是那女子要换的东西,一个人的心,真心,一颗永远爱她的心


雀仙听后垂眸思考了片刻,再次抬眸时,眼神中没了之前那般笑意,变成了深沉


“你真的……考虑好了?”


“嗯”女子坚定回道


雀仙听见这笃定的回答时,长叹了一口气,随后道“可他已经娶你过门了,这就够了,姑娘,做人不能太贪心”


“可他根本不爱我!跟我成婚也只是为了我家的传家宝!他就是个骗子……”


“我们从小青梅竹马,他笃定我对他一定有情,便向我爹爹提了亲,爹爹自是知晓我的心思的,当时立马就答应了,您知道当时我有多开心吗?我简直都不敢相信,我以为那是梦,我生怕这个梦醒了,直到洞房之时,我才确认那不是梦,可是后来……一切都变了”


“一开始,他还会装装样子,为我买些点心,也曾带我游过花灯节,和我一起放了一盏孔明灯,当时他让我许愿,我许了,我许的是能和他这样一辈子,可那日之后,他就像变了副模样……”


“自从那日之后,他开始去风月场所玩乐,起初他还很有尺度,只是去瞧瞧歌舞,我便没怎么管他,可到了后来,他竟说什么都要为一个姑娘赎身,我不明白,为什么啊?一个青楼女子,值得吗?我当时就是这样问他的,可您知道他怎么说的吗?他说‘怎么就不值得了,她那么可怜,不过跟你一般大的年纪,却要做着皮肉买卖’,他同情一个青楼女子,呵呵,真是可笑啊,有我还不够吗?”


“之后,他曾三番五次求我,说什么到时候让她给我做丫鬟,伺候我,我这个人心软,尤其是对他,我倒不在乎丫鬟不丫鬟的,只是对他总是那么拒绝不了罢了”


“为了给那姑娘赎身,他叫我把我的传家宝卖了,我便照着他说的做了,不过那宝贝是他当的,他说那钱刚好够赎身,身上没有了多余的银两好交还与我,我当时并未起疑心,信了他的胡话,那姑娘着实是好看,对我也算恭敬,到我家后,果然做着丫鬟该做的事,即使我并未让她做这些,我本以为这事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


“呵,没想到,那一日,我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那日,我本应是要去药铺抓点药,治治风寒的,谁曾想城门紧闭,去不成了,我只好原路返回,可等我到了家门前,却发现房门紧闭,那时我想大白天的,怎么把门关了,若是出去了,里面为何又有声响呢?我还以为是进了贼,当即就想冲进去,可我再细听,却发现那更像另一种声音——房事”


“当时我人都傻了,青天白日,我相公和,和那妓女竟然……竟然做出这等事情,我依稀从他们的喘息中听见了我竟然这么傻,居然信了他的话,还有趁我不在,赶快办事,等等,等等,我立马就踹开了门,您知道他们看见我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吗?呵呵,是惊讶,是意外,他们根本没想过我这个傻子会发现他们有私情”


“后来,我把那妓女赶走了,我相公又苦苦哀求我,说他只是一时鬼迷心窍,让我原谅他,他那求人的态度,着实让我有点怪罪不起来,于是我看在往日的夫妻情分上原谅了他,可他还是死不悔改,总是偷偷背着我去见她,我还发现其实不止是他们串通一气,而且传家宝卖的钱都在他们手里”


“我质问他,为何如此,他也不再和我装了,他卸下来伪装,他告诉我他一开始要的就是我的传家宝,从一开始爱的就是那妓女,对我,只不过是从头到尾的利用罢了,反正现在传家宝已经没了,我也无法向我爹娘交代,还不是和他装装样子,于是我就这样和他装到了现在,我很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听我弟弟的,不嫁给他,所以,我现在想改变我的命运,我要让他爱我!整颗心都是我的!没有那妓女半分的位置!”


唉,恋爱脑吧你,你家坡上的野菜是不是都被你挖光了,雀仙听完那姑娘的阐述后想着


“可是……姑娘,这付出的代价可不是一般的大,你真的真的想好了吗?”雀仙以劝说的口吻说道


“嗯,无论我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愿意,只要我能得到他的心”姑娘还是一如之前那般坚定


唉,这姑娘没救了啊,雀仙想着


于是雀仙从手中凭空变出一张泛着淡淡的蓝光的如丝绸般的物品,递给了那姑娘“写上‘吾愿以吾之气运换求朱郎之心’就行了,别怪我没提醒你,签了之后就没回头路了,届时你会得到朱大的心,却也会散尽气运,从此霉运缠身”


姑娘看着眼前漂浮的丝绸般的东西,毫不犹豫的用旁边同样漂浮着的散发着淡淡蓝光的玉笔写下了那句话,于是,灵纸散,交易成,它终是得到了朱大的心


“这就好了吗?!”姑娘欣喜的看着雀仙,想知道答案


雀仙看着她,点点头“成了”


“多谢雀仙!多谢雀仙!”姑娘一阵感激之后,连忙欢喜的往家赶,不料跑的太急,竟歪着了脚,这一歪,怕是从此走不了路了


—————————


“就……这样?”杨九郎的语气中透露着我不相信


雀仙白了他一眼“那是当然,我可是一字不落的和公子您说的”


“行吧”杨九郎道


雀仙又笑着问他“那既然如此,公子,您现在得拿东西和我换了”


“换?”杨九郎笑道“那你说拿什么换?”


“嗯……”雀仙先是装作深思的样子,随即一笑“那你拿你的阳气跟我换吧”


杨九郎一听脸色都变了,微怒道“关九海!你别太过分”


关九海一听到杨九郎叫自己,立马就知道完了,被认出来了


“谁,谁是关九海啊!我不是啊,我,我是雀仙!”虽然被认出来了,但是咱坚决不能承认


“来来来,把你那面具摘了,再把你那拙劣的易容术收一收,你这跟本相有什么区别?还有还有,那灵纸是你惯用的,再加上那仙气,谁认不出来你”说着,杨九郎就要上前去扒拉关九海的面具


眼看局势不妙,关九海大喊道“唉唉唉,你干嘛?光天化日调戏良家妇男啊!来人啊!耍流氓了!”


关九海只是嘴上这么说着,但其实他悄悄动了手脚,凡人根本听不见,他也只是想吓唬吓唬杨九郎,谁曾想外面还真进来一人帮他“解围”


“哈哈哈,杨九郎啊杨九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啊,光天化日调戏良家妇男,关键还当着人家夫君的面”没错,咱们九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从阁外进来了


关九海一看,大事不妙啊,自家夫君怎么来了?惨了惨了,这下保准死定了


——————————


“说吧,怎么跑下凡来了”此时,关九海正被关在阁内,面对张九南的“审问”


“我……我怎么就不能下来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关九海理直气壮地回道


“你……”


张九南这边睡沙发的节奏杨九郎都看不下了,趁张九南还没彻底进坑,连忙出声阻止道“行了行了,你进来之前不就是知道是他才在外面看戏的吗?”


“是,毕竟睡过那么次了,来的途中就知道是他了”张九南承认道


关九海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一些虎狼之词,瞪着张九南,道“你可真是不见外啊,不得不说,你狗鼻子是真灵”


“咋了,我说的是事实,他没和张云雷睡过啊”张九南理直气壮道


杨九郎一听,怎么扒扯到我和磊磊了?不行,得赶紧让他俩停下


“咳,九海,那她弟弟咋回事?我不信他就这么疯了”杨九郎轻咳一声,问道


“额……这个嘛,他怕他姐姐哪一天一个不小心就没了,所以用自己的神志换回了她姐姐一半的气运,然后他可能就会跟精神分裂似的”关九海不好意思的回道


“嘿~!我说你一天天到晚是不是闲的慌,你说你在仙界开什么执念典当铺就算了,没生意还跑凡间来了?啊?你怎么想的啊你”张九南已经在发疯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关九海见状,扶额道“九郎,我觉得你应该去春风院看看”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