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皖.yn

繁花似锦愿君安🍀

十二生肖齐报道7

*纯属脑洞 ,不喜勿喷

*谁敢上升正主,给我拖出去砍了!

――――――――

在两家店的事情结束后,没过几日,众生肖又被一道传韵叫去了醉仙楼


“哎哟,小猫儿,你也来了”烧饼看着王九龙旁边是人说道


是的,醉仙楼里除了众生肖还有一些其他的人,也不是什么外人,家属罢了


“是啊,我担心大楠,就下来陪他一起”张九龄回道


“好了,我们来说说正事吧”孟鹤堂道


话毕,众人皆安静了下来,听着孟鹤堂的言语


“最近我和九良了解了一下现在的形势,如今的帝王是个年轻的君主,后宫只有两人,一位是皇后,一位则是那位受宠的皇贵妃,皇后的身世倒是好查,是当今国师的养女,至于这个皇贵妃,好像是皇帝一次微服出宫时碰到的,身世现在还不能确定,你们呢?你们可查到些什么?”孟鹤堂看了看周围的人,示意大家把信息说出来


“我”王九龙道“我托了些关系进宫当了个侍卫,也了解到了宫中的形势,如刚才孟哥所说,这女子身份神秘,拥有最大的嫌疑,其他的一些东西我也查到了些,比如国师对君主一向忠心耿耿,绝无可能偷窃龙气,再比如那位皇后娘娘在后宫不争不抢,安分的很,据我观察,应是一位看破红尘的女子,所以也不可能贪那皇帝的龙气,皇帝身上也没有什么法阵之类的,所以定是能近他身的人偷窃了龙气,所以,那人拥有最大的嫌疑”


张九龄紧接着王九龙的话,补充道“另外,这宫里似乎还有些不该存在的东西”


刘筱亭好奇地问道“是……什么东西?”


张九龄也不卖关子,回道“这宫里似乎有一只厉鬼呢”


听到张九龄此言,众人都惊呆了,厉鬼?是怎么能在皇宫里自由行动的,按道理,有龙气的压制,这些鬼怪不应出现在皇宫,莫非那皇帝龙气已经衰到这种地步了?


“龄儿啊,你……你不会看错了吧”曹鹤阳问道,毕竟厉鬼若真能在宫里自由活动,那可就真的完了啊


张云雷接过曹鹤阳的疑问,答道“九龄不可能看错,他的玲珑眼,我们都清楚”


是啊,玲珑眼可以看破一切障眼法,又怎么会连一只鬼都能看错?


“你们倒不用担心,龙气还没弱到那个地步”王九龙宽慰道


王九龙是龙生肖,对龙气自然更加敏感,既然他都说没到最坏的一步,众人的担忧顿时少了大半


“那……这厉鬼是怎么回事?”郭霄汉问道


王九龙思考了一会儿,答道“很有可能他有靠山”


“那这人会是谁呢?”郭霄汉继续问道


“会不会是国师?”孙九芳说道


但这个答案被杨九郎斩钉截铁的否认了“不会,国师此人可信,定是有他人从中作梗”


“而且这厉鬼似乎跟皇贵妃走的很近”张九龄道


“那看来得重点调查此人了,至于幕后那人是谁,还有待调查,这次就先到这吧,我和九良就先走一步了,大家聊会就回去吧”孟鹤堂对大家说道,于是和九良先走了


于是大家便开始讨论起来今天角落里安静到窒息的九南,今天张云雷和张九龄都来了,就只有关九海没有过来,大家都觉得挺异常的


“唉,今天九南挺反常的”


“对啊对啊,平时不是挺能闹腾的吗?”


“唉,张九狗,你今儿怎么了?”虽然孙九芳平时挺喜欢损张九南的,但看到他这样还是想问问到底怎么了,但他刚一开口,就后悔了,开始往郭霄汉旁边靠,因为,他叫张九南叫成了张九狗啊!


但是令他意外的是张九南好像并没有注意,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说了句没事


“好了好了,都回去吧”杨九郎走到张九南这边,拍了拍他,对其他的人说,同时在这句话后面用唇语说了句“感情上的问题,快走吧”


于是大家走的走散的散,张云雷也回了他的戏院,屋里就只剩下了杨九郎和张九南


“唉,怎么,九海生气了?”杨九郎问了句,其实他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依张九南的性子,他肯定会让关九海待在生肖崖或者仙界的住所,但关九海可不是什么言听计从的小孔雀,肯定会跟张九南吵架,然后张九南就会吵输,被关九海冷落一段时间,最后张九南就会变成这个样子,想着想着,杨九郎不禁感叹道,我可真是太懂他们了!


“嗯”张九南憋屈的回道,就像一只打架输了的狗,耷拉着耳朵,委屈的样子


“你说说你,干嘛要去惹他啊,九海的性子你也是知道的,又不是认识他一天两天了,赶快去道个歉吧”杨九郎安慰道


“可我只是不想让他受到伤害而已”张九南委屈地说着


“那你可多虑了,九海是仙,比咱强多了,怎么会有人去伤害他呢,你呢,以后多向着点他就好了”杨九郎道


张九南听到这话抬起头来,看着杨九郎“是吗?”


杨九郎嗯了一声,点了点头,表示是的


“我知道了,谢谢你,九郎”于是,张九南打起精神去雀仙阁找关九海去了,屋里只剩下杨九郎一人


看着张九南离去的背影,杨九郎不禁感叹道“这都几百年了,还是这样,真是的”


――――――――


雀仙阁


今天雀仙阁的生意比往常好了一些,可关九海却没有什么心情接单,老是出神,以至于客人都开始怀疑他到底行不行了


正当关九海又迷迷糊糊给一个人换了东西时,就看见张九南喘着粗气跑到了他的面前


“不是,你来干嘛?”关九海带着生气的语气问道


“九海,我错了”张九南握住关九海的手说道


“错哪了?”关九海问道


“我不该职责你私自到人间来开店铺的”


“知道就好,我原谅你了”


“啊?”张九南一听脑子差点转不过来了,这就……原谅我了?


“啊什么啊,快让开,别挡着其他客人”关九海一边说着一边扯着张九南往旁边移了移


于是张九南就这样乖乖的陪着关九海,直到关店,这时太阳已经开始往山下跑了,张九南拉着关九海颠鸾倒凤到了大半夜才肯罢休


关九海看着眼前睡的安详的张九南,心里不禁想骂这条得寸进尺的死狗,折腾完自己怎么倒头就睡啊!爽的是你,第二天腰疼的是我好吧!


“唉”关九海轻叹一声,决定还是不跟张九南计较,他转过头来,看着床帐的上方


“上次吵架不过是几个月前吧”


――――――――――


皇宫,雪甯宫


此时已是半夜,各宫的灯火都灭了,雪甯宫也一样,不过里面却传来了一男一女的声音,这声音很小,小到几乎没有人能够听见


“阿嫣,宫里新来的那个侍卫的黑猫好可怕啊,光是看着我都毛骨悚然呢”这是一道极为温润好听的声音


“怎么可怕了?一只猫而已,你也怕我不成?”这是一道成熟稳重的声音


“那自是不怕的,可我觉得那只黑猫和那个侍卫不简单,阿嫣,你以后离他们远点”温润的声音中带着几分顾虑


“这我清楚,主人传信与我们叫我们最近小心一点,生肖们已经开始查龙气消失这件事了,那侍卫不是个善茬,最近你就在宫里待着吧”


“这……是”

评论(1)

热度(18)